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吃虧 vs. 佔便宜



幾周前得知未來可能在工作上需要支援同事完成一個專案的測試。

說真的,Team work是一件好事,但是要共事前需要先有共識,要能夠融洽core work就要先放下自我的脾氣與個性,服務別人就相對幫助自己,這些道理都聽過太多次了,也說過不少次!


事情來了!站在協助的角色,要如何才能辦好它呢?遇到了事情才會見真章。

最近實在有太多的會議要開,一週工作5天,4天都在開會,連續兩個多月都是如此,
把這幾年的會議一次補齊了,開會要安排會議室,會議室預約系統,
早就被少數同事一佔就是好幾的月,所以要預約會議室,都要求別人可不可以借用一下,
真是~~~累 累 累 淚 淚 淚...


今天是程式測試的第二天, 下班前廠商說:明天到你們公司前會先連絡我,心想!
嗯!我不是接洽的人,況且其他同事幾個月前都是他們接洽的,為什麼說要先聯絡我,由我定會議室呢?

(這麼好的........苦差事!)

而且已經有了我的分機號碼了,所以會先打給我,請我先準備好會議室。

嗯!那A安ㄋㄟ!

這專案只是進來幫忙測試與往後的Back up而已, 跟廠商才認識兩天,沒那麼熟吧!
當我要主動給廠商我的連絡方式時,廠商才說:你的同事私下已經將你的分幾給我們了,
而且還說:當我們進到公司大門後,就先跟你聯絡,請你幫我們找會議室。

原來喔!我就這樣給賣了,還幫對方數好錢了!哈哈哈。
當下說真的,覺得小小的不舒服,但是算了!!!
這小事嘛!反正只是幫個忙,前面其他幾位的同事已經做很多了,
當下真的是這樣想的,所以就沒有太執著了。


其實!如果當面跟我說:「明天請你帶一下廠商,並且安排一下會議室。」
我一定會很欣然接受的,但是用這樣的方式,就感覺不太舒服。

我也曾請別人幫過忙,但不會用這樣的方式。
往後自己要更小心,不要也犯了這樣的做法,相信!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的。

吃虧就吃虧,何必阿Q的自我認為「吃虧就是占便宜呢?」
若這樣,為了這個便宜!我寧可不要吃這個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