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天真的兒子


今晚幫小兒子洗完澡,他就一直在身邊吵我,是想親近我一下,跟我玩玩。但是最近在學新的系統所以要他下樓去拿幾本書(巧虎 -- 幼幼班)來看,不要吵我,拿上來後,翻著翻著看到巧虎跟琪琪在玩水槍,就過來
跟我說,爸爸我好想玩水槍喔!
你買給我。
我沒回他話,於是他又說了
爸爸你買兩支,一支給姐姐,一支給我,不然姊姊沒得玩。
哇!好正當的理由喔。(這小子,來這一套)
於是我伸出手,在他面前說,給我錢,我就買給你(其實是要暗示他買東西是要錢的)。
他居然,手伸到自己的口袋假裝拿錢給我,「嗯!給你」。
哇勒!莊同學勒。
於是我就假裝把錢收下,又假裝買了一支水槍給他,「嗯!水槍,拿去」。
看看他會怎樣!
他居然就拿著我隱形的水槍,「咻~~咻~~」噴起水來了,自己high 起來了。
我傻眼了!
過了一下子還居然跟我說:「爸爸,水噴完了,沒水了。」
不玩了!
就繼續看著他的書了。


小孩很天真,其實沒大人想的那麼複雜,原本想看看他會如何接我的招的。
沒想到還上了他的一課,小孩的欲望很低,只要自己高興一下就好了,所以
他自己想像中的水槍,玩一下就過癮了,沒水也就不玩了。
人原本也是這樣的。真正的擁有才算是幸福嗎?
想想!為了追求物質的享受,反而失去多少的快樂,值得嗎?


最近跟一位新同事吃飯聊天時談到科技業根本無法做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因為那只是一種理想罷了,事實上,根本是做夢!
她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說法:「下班的時候也在工作,那工作與生活就平衡啦!!!」
下班後在家連線回公司做事,嗨~~~~~~~~~~
哪門子的平衡啊!!公式的兩邊是平衡沒錯,但是心中還是不平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