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奢侈與節儉


今天下午到愛買幫兒子買一台
手提音響,一年前大哥送的二
手-手提音響已經不敷使用。
因為睡覺前女兒跟兒子都會
聽聽英語或是故事,所以一人
都有一台手提音響,姐姐的手
提音響999元也是在「愛買」
買的,所以今天就帶兒子去買
一台新的,可以聽DVD &
USD & MP3....
功能算不錯。




1790元,還OK,我也想睡覺前聽一下英文或是輕音樂等等...
看到一組床頭音響6990元,在旁邊看了很久,心想每天坐在電腦前工作,
睡前聽聽東西除了可以放鬆一下,如果可以的話一並學學英文也不錯,當決定要買時,
老婆說:買這麼貴的東西要做什麼?不用買!學英文為什麼要買這麼貴的東西?


其實從小,我就是一位很節儉的人,自小家就不是很富有,父母辛苦賺錢養活家庭,
這個過程都曾經一起走過,也吃過苦,知道要節儉,雖然現在生活是好一點,
平常依然很節儉,每天都是騎摩托車上班,家中沒有安裝第四台,
家裡的電視機是老婆10前的嫁妝,僅給小朋友看VCD,
因為平常在家很少開伙,冰箱常常只冰醬油和一些調味品,
連水果都很少買,更不用說是飲料了。


一年當中只有公司旅遊才有出去玩,平常假日不是道務活動就是回雙方家陪陪父母,
再不然就在家看書,所以書的花費是比較多的一部份。


這樣來說我算是一個愛奢侈花費的人嗎?
6990的床頭音響是奢侈品嗎?有用到,能說浪費嗎?

還是我已經開始再放肆了,所以不認為這是浪費,這是奢侈!?

一餐200元的晚餐對饑民來說,會覺得浪費。
但是對那些一桌好幾萬的鴻門宴,又怎麼說呢?

買貴一點的用品,有時候是因為可以用久一點,因為999的手提音響已經用壞兩三幾台了,

當下!我沒堅持一定要買6990,那買2990爛一點的床頭音響好了,可以嗎
(它已經很便宜了吧!)
=== 利嘛幫幫忙 ===


但是老婆說:買這做什麼?
(還是她認為不需要,但是我需要啊!)


女兒還在一旁說:「爸爸,不要買啦!你很浪費耶,你這樣家裡變窮了怎麼辦?」
厚!!! (這樣買就變窮喔!!! 妳到底是真的懂得節儉,還是覺得我們家很窮啊?)

既然弟弟的手提音響買好了,我就說:「回家吧!」
心中不太愉快!(不買東西給小孩子時,小孩子的心情應該跟我當下的感受應該一樣吧?)

回程的一路上都沒說話,心中一直再調適心情,
還好直到寫這一段都沒生氣,只是默默的不舒服。

因為觀點不一樣,看法想法都不一樣,生氣也解決不了事情,老婆回家看到我不說話,
就說:「錢拿去,全國電子也有在賣啦!去買吧」

哇勒,全國墊紙救甘辛!

我說:「剛剛沒堅持要買,我就不買了。」 (小孩子氣喔,幹嘛賭氣哩,厚!真是的。)

冷靜的想想:也要感謝老婆勤儉持家,在適當的時候阻止不必要的浪費。
其實沒有買,也可以活的很好、很快樂不是嗎?古時候的人不也都沒電氣設備
(我當古人算了!老婆經常念我的一句話。)

寫到這,氣全消了,嗯!不錯又省一筆錢,又不會起口角,又可以自我檢討一番。
一舉數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