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鴨子聽雷


今天的會議中我的表情跟這一隻狗的表情,
我想應該沒差太多吧!會議中需要全程使
用英文,前一天就想到:這下子可好啦!
還好老闆,跟顧問英文應該不錯吧,
至少有人知道到會議中底在談些什麼?
但是跟另外一位同事,我們兩個的英文應該
這麼形容吧:「比破褲子還破!」哇勒!!!

「書到用時方恨少」,小時候讀書
下課後,偷採芒果的時候不夠高,才有的
體悟,現在跟當時的感受就真的是差很大!

回來說給老婆聽,她還笑我,我說起來還算
認真了,幾周前她買回來的英文單字本,都
是我在看的,現在年紀大了,記憶跟10幾
歲差很多,一目十行,連忘十一行,連本行
都給他忘了。



有一次跟同事吃飯的時候,她說:真的很榮幸,在台灣就可以見識到世界各地,
高手與人才,有機會跟她們共事,其實是一件很難得的經驗,不是每家公司都有的。

確實如此!環境會造就人!覺的老闆在這一點上,還真的很有遠見,雖然不一定是
外來的和尚會唸經,但是若能友善的看待「衝擊」,這何嘗不是一個可以造就自己的機會,
不是嗎?

告訴自己:「請用自我提昇來面對環境中的種種壓力,這樣是正面的;
如果以負面心態來對抗體制,那只會是「豬八戒照鏡子!」 -- 裡外不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