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修理

好熟悉的畫面!沒錯,今天就發生了。
八月底翊婷就要參加英文檢定考試,兩周前
就一直提醒她要背單字,並且說:如果錯一個字,要打一下,其實是嚇乎她的,看她暑假每天玩的不亦樂乎,上周五一考結果一堆錯,當要修理的時候她就大哭起來,根本還沒打,這已經是老套了,於是說再給你一次機會,而且也是她說:「會認真背」,因此這一週我每天,天天提醒,也跟她說,我是說真的,不是說說而已。

其實也不是真的要她考多好,只是想要她為自己的事情學會負責罷了!


結果今天一回到家,看她在那玩玩具,根本沒想到週五要考單字墨寫這件事,結果考30個單字,幾乎錯一半,於是還沒考完就又哭了,知道這下可慘了,上次的經驗,我有跟他一直警告,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現在知道會後悔,就要很小心、很努力的學習,結果在每天的提醒下還是這樣的結果。

心想!我該如何處理這一件事呢?

如果不修理,罵也罵過了,她會不會認為爸爸只是說說而已,反正他會原諒我的,
會不會造成她漠不關心的心態啊!

問她說有沒有背,她說有。
我說:怎麼背的,有拿筆來練習嗎?
她說:沒有,只是用唸的!
我說:這樣有認真背嗎?
她說:沒有,亂背的!
很生氣的問她要打幾下,她說打一下,於是她又哭了起來。
我非常生氣,狠狠的打了兩下,當要再打的時候,

她說:我會好好的背。
我說:很好,這是你說的,再給你第二次機會,
下周五同一時間,同樣的單字,再考一次!
如果再不用心背,那下果會更慘!

說真的,打小孩是非常難過的事,從小到現在一直不喜歡被免強、
被指責,當在罵小孩的當下,都會想到,自己又做多好呢?,又能說別人些什麼呢?
但是我能因此就不教小孩嗎?
話說回來!自己做的很好,就可以,以此要求別人嗎?

還真是蠻難的一件事啊!
今天就是因 為當初不努力,現在才要更加倍的努力,別人才看的見你,
就是不想讓小孩也這樣,所以才這樣的要求自己小孩。

希望不會造成反效果。
咳~~~~~~~~~ 難啊!!!!

父親節快到了!誰又能體會爸爸的心聲啊!

說到爸爸,「爸爸我好想您啊!」
看到公司走廊的父親節特別活動!讓我又想起爸爸。
爸爸!父親節快樂,不知您聽的道嗎?
您有感應到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